返回
杭州城市大脑亮相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
发布时间:2019-04-15 15:26:07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吕磊

“City brain”和“We are leading the digital economy in China”这两句英文,翻译过来即“城市大脑”和“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4月13日-16日,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前天和昨天,杭州密集安排了五场参展企业与沙特、阿联酋、菲律宾、越南、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城市大脑项目合作对接会。“杭州城市大脑开放度很高,希望政府之间可以多一些沟通和交流。”在昨天举行的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对接大会上,菲律宾代表向杭州抛出了橄榄枝。

这次亮相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是杭州城市大脑第一次参加国际化展览。城市大脑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展示?杭州将为世界贡献什么?

杭州被列为“最重要参展城市”

有全球展示和城市推介的双重意义

杭州与香港的经贸合作由来已久。近年来,随着杭州的发展,两地经贸、科技、人才等领域的互动更为频繁。2018年5月,杭州与香港签订《杭州-香港高端服务业合作备忘录》,明确“推动杭州科技企业用好香港国际化平台与人才,开拓世界市场”。同年,香港特区政府推出《智慧城市蓝图》,其中“智慧出行”“智慧环境”和“智慧政府”等建设内容,契合杭州城市大脑及支撑其运行的杭州企业的拓展需求。

基于两地越来越紧密的友好协作,香港贸发局邀请杭州参加2019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并把杭州列为最重要参展城市之一。此次杭州以“城市大脑”项目组团参展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具有全球展示和城市推介的双重意义。

“此次参展,不仅为杭港合作开启新的可能,更要向世界传达一个杭州的新形象——不仅是国内智慧城市的先行者,更是城市大脑概念首创者。”杭州市发改委城市国际化推进委员会副主任钮健说。

大数据激活城市大脑

杭州让城市自己变得聪明起来

如何展示一座创新的智慧城市呢?这次杭州打造四大展区,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展陈,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展示“城市大脑”中枢以及多个系统的应用,包括畅快出行、舒心就医、便捷泊车、欢快旅游四个城市管理应用板块的展示。展位包含180平方米的杭州城市大脑主题形象展区,以及90平方米的杭州城市大脑企业展区。杭州城市大脑香港行的策展布展工作,由操刀过ADM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创新生活展、电博会等金牌展会活动的杭州西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团队挑大梁。

杭州希望向全世界展示城市效率解决方案,也希望通过开放协作,邀请全世界参与到“城市大脑”项目中来。杭州把城市大脑视为献给世界的礼物,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化、数字化时代的城市治理和城市服务提供“杭州方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特派记者 吕磊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