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甘肃两省工作交流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9 11:37:03

浙江日报讯(记者 余勤)18日上午,浙江·甘肃两省工作交流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省长袁家军、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冯飞、高兴夫、张世珍、徐立毅参加会议或考察。

袁家军首先转达了车俊书记对甘肃省政府代表团的诚挚问候。袁家军指出,这些年,甘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浙江认真学习借鉴。当前,浙江正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以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为抓手,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用心用情做好“三服务”,全面深化市场化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浙江的发展,离不开开放合作。浙江与甘肃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两省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产业、经贸、文旅等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推动经济共兴、互利共赢。

唐仁健说,我们是怀着全方位学习的态度来的。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近年来,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甘肃形如一柄“玉如意”,过去是连通中外、交融东西的宝地;今天是激荡历史基因、迸发进取活力的福地。当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确保完成好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两项底线性任务基础上,坚持“弹好钢琴”,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和两省签约为契机,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以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为甘肃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在浙期间,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考察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孵化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和传化集团,召开甘肃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