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未来,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将实现500人以上的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4-20 13:37:46

钱江晚报 记者 陆芳 陆遥

4月18日至19日,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宁波举行,部署新时代我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落细落小落实。

为了满足新时代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省率先打造集思想道德建设、文体娱乐、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文化礼堂,整合各种文化资源,全面提升农村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重构乡村文化空间。

农村文化礼堂看得见,走得进,呆得住。从2013年全面部署建设文化礼堂以来,全省已经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1059家,500人以上行政村覆盖率为52.4%。2018年有组织开展“我们的村晚”“我们的节日”等活动近3万场次,组织文化、卫生、科普等各类服务10万场次。

当前,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已进入提质扩面增效的新阶段。会议提出,要围绕农村文化礼堂“在500人以上的村全覆盖”的目标,确保文化礼堂建设力度不减、标准提升、特色突显。2019年,我省将新建农村文化礼堂3000个。

本次会议上,公布了2018年五星级文化礼堂和第二届“最美文化礼堂人”。

同时,浙江农村文化礼堂还将迎来另一件“喜事”——“礼堂家”app也同步上线了。作为我省农村文化礼堂资讯服务共享平台“礼堂家”的重要组成部分,“礼堂家”app将集文化点单、礼堂展示、智慧服务等多元功能为一体,为用户提供全面的资讯动态、详实的礼堂介绍、丰富的文化菜单、鲜活的经验做法,以及科学的管理方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陆芳 陆遥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