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省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6 15:06:28

记者从4月25日召开的我省各民主党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省委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新任务,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将分别对口11个设区市、20个省部属单位,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据了解,各民主党派将把专项民主监督,作为落实“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把精准监督贯穿到履职全过程,重点监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真实效果,关注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把中央、省委的政策部署贯彻落实好;重点监督民营企业融资问题,了解融资畅通工程推进情况,看看各项优惠政策有没有真正落地、企业债务风险有没有有效管控,全力打通民营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重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包括民营经济法治环境、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问题,精准提供民主党派的“评估方案”。

各民主党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需要各方面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下一步,统战部门将担负起牵头协调责任,切实发挥引导服务、督促指导作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将统筹人才资源,灵活方式,务实作风,着力提升工作成效。各市党委政府和省部属有关单位将积极支持,主动联系,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对于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研究、办理和反馈。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通讯员 陈云亮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