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在杭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15:15:41

4月25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组长李智勇、副组长石生龙带领督导组全体党员在杭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考察“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介绍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陈列馆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情况。

杭州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的起草地,1953年12月28日至1954年3月14日,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西子湖畔度过了77个日夜,起草完成了“五四宪法”草案初稿,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在陈列馆北山街馆区,李智勇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品,不时询问史料背后的故事,详细了解“五四宪法”从起草到通过的全过程。李智勇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传承弘扬宪法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督导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法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陈列馆馆藏丰富、资料翔实,生动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思想,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