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6 15:19:19

昨日开始,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的58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正陆续参加集中面试,选拔以后,他们将为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提供志愿服务。

2019年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于6月5日在杭州举行。活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生态环境部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届时,将有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官员、国合会成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在内的国内外嘉宾约650人来杭参会。这也是自G20杭州峰会以来我市又一次重大的国际活动。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载体之一。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每年都在6月5日的这一天开展各项活动来宣传与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应对空气污染”,届时,将围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十四五’绿色转型”“全球气候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蓝色经济与全球海洋治理”等议题展开研讨,并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前期在团省委和团市委的组织下,在杭高校有2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志愿者。本次集中面试,重点测试志愿者的形象礼仪、外语水平、心理素质等。选拔出的优秀志愿者将提供礼宾接待、会议服务、活动服务、后勤保障、综合服务、展厅服务等志愿服务。

据悉,2009年在杭16所高校成立了在杭高校绿色联盟,高校普遍成立了环保类的学生社团或志愿者组织,成为杭州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