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滨江要打造数字经济最强区
发布时间:2019-04-29 15:05:45

“我今天就和各个企业‘约法三章’。高新区(滨江)一定会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亲清精到。”昨天的杭州高新区(滨江)经济工作大会暨建设数字经济最强区动员会上,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承诺。

2018年,高新区(滨江)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350.66亿元,同比增长11%;全区数字经济实现收入3070亿元,增长17.2%。

耀眼的成绩单,是多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詹敏看来,最重要的就是企业家和人才,所以,高新区(滨江)会紧紧抓住“政策+服务”两个关键词。

“约法三章”就是态度。“随叫随到”,就是说,企业有需要,政府一定严格遵守约定时间见面、商量;“服务周到”,则是政府在和企业沟通的时候态度要好;“亲清精到”就是干干净净、不收受任何私利。

此外,政府还会确保解决好企业发展的资金问题,确保好企业在滨江都有自己的楼宇物业;力保企业解决引才留才用才问题;力保解决好企业产品应用场景问题,力保工作生活在滨江的人有美好体验,“总而言之,高新区(滨江)要成为‘人们离成功最近的地方’,一个适宜成功的地方、适宜成就梦想的地方。”

昨天的大会,同时对网易(杭州)、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新华三、赛诺菲、大华股份、吉利控股集团、浙江中南集团等8家领军型集团企业、279家优秀贡献企业、22家鲲鹏企业、16家优秀凤凰企业、百家优秀瞪羚企业、百家优秀雏鹰企业以及银行、创投机构、孵化器等共550家优秀企业和合作伙伴进行了表彰。

会上还正式发布《杭州高新区(滨江)建设数字经济最强区行动计划(2019-2021)》。通过集聚一批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育一批数字产业、做强一批优势企业等“九个一批”,争取到2021年,数字经济主营业务收入超4500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80%左右,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保持在12%左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