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今年杭城新增停车泊位5.5万个
发布时间:2019-04-29 15:13:39

杭州日报讯(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杭州近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挖掘停车资源。日前,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全市将新增停车泊位55000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6000个;同时还将加大余杭、萧山、富阳中心区域泊位供应。

“近几年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一直很大,数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除了紧抓老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还将在学校、地铁口等新领域实现“发挥效益”再升级。例如,针对学校门口的交通,杭州今年将在各个学校开展地下公共停车场建设,“家长可以把车停在地下公共停车场,学生从校内地下室直接进入接送区,实现快捷接送。”目前,滨江区春晖小学已展开探索试点,地下公共停车库共设置泊位153个,现已基本完成接送区域的建设,预计年内就可投入使用。

另外,随着“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开发)模式的推行,今年地铁口、公交首末站附近的公共停车场建设也将加快。“如文新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西侧紧邻地铁2号线文新站,地下二层与地铁站设置了连通口。”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将大大方便市民实现私家车与地铁的无缝换乘。

位于萧山区建设三路与杨时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交首末站公共停车场,则是实现公交、地铁、私家车换乘的公共停车场典范。“该停车场距离地铁7号线规划明星站不足300米,为自走式停车楼,共设置公共停车泊位500个。”目前该停车场已通过五方验收,正在进行电梯设备的安装,预计年底前完成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