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水上巴士又添两个“新伙伴”
发布时间:2019-04-29 15:21:56

昨天,京杭大运河上的水上巴士多了两个“新伙伴”——“凤山烟雨”号和“富义留馀”号。这两艘白绿相间的船,长28.8米、宽7.3米,设有178客位。

2004年,第一艘船舶从信义坊码头出发,杭州成了全国首个在市区运河干道开通水上交通的城市;2008年,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开通,为杭州旅游再增添一张“金名片”……经过15年的发展,水上巴士的年游客接待量从最初的5.4万人次到如今130余万人次。

为了庆祝新船下水,杭州运河景区昨天特别推出公益圆梦之旅,邀请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百余名师生免费乘船游览运河。今年是水上巴士15周年,为了感谢杭州市民游客的支持,水上巴士将在4月-10月期间,每月推出“风雨15载,筑梦再远航”系列活动,关注“yhssbus”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第一时间获取活动相关信息。

另外,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水上巴士一号线的班次也将有所调整。“通过水上运营数据分析,市民游客对各站点、班次的需求有所差异,所以我们在这些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试运行3个月,如果市民游客对水上巴士的班次有任何建议,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致电88024168告诉我们。”水上巴士相关工作人员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计慎忆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