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320亿元高端项目昨签约 全球精准合作提升浙江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10 14:27:58

5月9日下午,全省15家开发区、高新区、县(市、区)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与企业投资方签约,涉及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生物科技、新材料等新兴领域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20亿元。同时,浙江大学、西湖大学、阿里达摩院等7家单位,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签订了关键技术攻关任务书。重点项目签约、重点领域技术攻关,这是浙江开启全球精准合作的具体举措。

此外,根据当天发布的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全球精准合作三年行动计划显示,到2022年,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实现明显提升,形成一批产业特色明显、竞争优势突出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储备5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300个以上,项目投资总额3000亿元以上,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国内外并购重组400起以上,创建15个全球精准合作示范平台。

到2022年,我省还将基本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精准对接、面向全球的开放创新合作体系,与10个以上重点创新大国、关键小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0家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和研发机构、100个精准合作重点园区和基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夏丹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