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4月浙江CPI同比上涨2.7%
发布时间:2019-05-10 14:35:20

记者9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4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1%。

4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5%。其中,鲜菜、鲜瓜果、畜肉类(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均在10%以上,鲜菜涨幅高达16.6%。另外,蛋类、禽肉类和在外餐饮价格涨幅均在4%以上;奶类价格同比上涨2.8%;水产品价格同比下降2.8%。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则六涨一平。除交通和通信价格持平外,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价格等不同程度上涨。

环比方面,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1%,主要运行特点有: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受清明假期出行需求增加影响,分别上涨15.6%和3.3%;水产品价格受禁渔期供应量减少叠加清明节日因素影响,上涨1.8%;鲜果瓜和鲜菜价格受天气回暖供应量增加影响,分别下降0.4%和2.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陈娴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