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多个生物医疗项目落户湘湖畔
发布时间:2019-05-10 14:45:45

昨天,2019湘湖国际生物医疗峰会在萧山举行。来自剑桥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加州旧金山大学、浙江大学和西湖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学者就跨境医药创新合作、互联网医疗机遇与挑战、创新制药最新趋势、医疗创业与投资等作了专题讨论。

峰会上,加州大学CITRIS研究院伯克利总院落户萧山。

另外,禹杭资本30亿人民币创新成长基金、利用生物科学尖端前沿技术智能精准诊断治疗癌症的智尚生物、专业化药物研发机构百诚医药和专注医疗卫生领域的创业慧康等项目落户湘湖。

目前,湘湖也重点布局院士岛、湘湖生科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用于集聚一批生物医疗科技领域的科学家、青年学者和双创青年。其中,湘湖生科创新中心,预计今年11月交付投入使用。

据了解,萧山区及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接下来还将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合作,建立“中国·杭州湘湖国家健康产业创新先行试验区”。拟以现有三江集团健康城8万余平方米空间为核心启动区块,具体打造以再生医学精准抗衰+(核)辐射细胞药物研发+中医药康养旅游为主导的全产业链产业基地,制定细胞治疗“行业标准”,研发(核)辐射细胞免疫新药、细胞临床医疗方案,共建世界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核心区和生命未来(核)医学科技领域的产业高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孙丽娟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