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滨江区推出天然气橡胶管上门 免费更换为金属管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10 14:48:23

家住滨江的朋友赶紧看看,家中的天然气用的是不是黑色橡胶管。因为即日起至2020年底,滨江区天然气用户可免费享受上门更换橡胶管为金属管服务。

据统计,2018年杭州市区百万管道燃气用户中,共发生37起因灶具橡胶管问题引发泄漏、回火、厨房火灾等事故。橡胶管隐患已成为用户燃气事故的最大诱因。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橡胶管存在寿命低、易破损、易老化、易脱落等缺点,自2017年1月开始,不再推荐安装点火寿命期短、安全风险大的燃气具橡胶管。

推广两年多以来,新点火用户金属管推广率已从最初的78.25%上升到99.82%,滨江区实现了新点火用户金属管安装100%。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滨江区还有约2万户在使用橡胶管,基本集中在出租房、老旧小区。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安全,消除隐患,滨江区政府、杭燃集团高度重视,政府出资,企业更换,即日起至2020年底,为滨江区天然气用户推出免费上门更换橡胶管为金属管服务。这是浙江省第一个实行免费更换的先行区,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安全用气示范区、模范区。

如果你是使用橡胶管的滨江区用户,通过以下方式均可以预约上门更换金属管:将按照已排定的换管计划表,开展滨江区“4+X”服务,现场登记预约;拨打滨江区换管专线86625475预约;登录杭州天然气19网上服务厅预约;线下营业厅预约登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旭东 记者 史洁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