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148家企业集中招聘
发布时间:2019-05-10 14:49:09

第29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2019年杭州市国有企业及社会用人单位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昨天在杭州人才市场举行。148家单位现场招聘残疾人,其中有34家是国有企业,提供财务、行政文员、操作工、后勤服务、程序设计师等900余个工作岗位。

早上8点半,就陆续有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前来应聘的残疾人到场了。由于招聘会开通了前期网络直播平台,从上月底起就开始介绍用工单位基本情况、招聘岗位等信息,因此残疾人到了现场,很多都直奔心仪的单位而去。

招聘台前,我们发现了一个坐轮椅的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她就是杭州金手指速记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俞莉娜:“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公司设置了残疾人职位,如高级速录师、实习速录师各5名,速录培训学员20名。”现场,一位高级速录师带着速录机以每分钟320字的速度进行演示,吸引了很多求职者的目光。

俞莉娜说,很多残疾人对速录这个行业比较陌生,觉得自己可能做不了这份工作,“其实现在速录师非常缺,一般培训三个月时间,当速度能达到每分钟120字,我们就可以解决就业。收入最少也有三五千元,多的可达上万元。”

2004年,俞莉娜第一次接触速记,后来自己开办了金手指,目前全省一半法院的速记员都是从她这里培训走出去的。G20杭州峰会期间,金手指还为很多会议做过速录。“如果残疾人对这一行有兴趣,想来培训,我们可以提供免费三个月的培训,成绩过关的都可以安排就业。”感兴趣的残疾朋友可以发送信息至邮箱645432821@qq.com,或拨打热线0571-88299560咨询。

线下招聘会时间短、残疾人出行不便,错过现场招聘的残疾人和家属不用担心,本次招聘会将在“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http://www.cdpee.org.cn)”同步开通网络招聘会,持续一个月时间,残疾人求职者可登录网络专场招聘会,进行线上求职应聘。

昨天的招聘会现场吸引了500多名残疾人求职者及其家属参加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14人次,其中国企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4人次。首次在残疾人招聘会现场推出的网络直播平台也是人气很旺,网友浏览110053人次,点赞16250人,互动咨询520余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刚 记者 史洁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