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产剧《麦香》央视热播
发布时间:2019-05-27 15:01:37

浙江日报讯(记者 董小易)近期,浙产电视剧《麦香》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在丽水取景,以女主人公麦香对军人、军属荣誉的执着捍卫为主线,讲述她克服重重困难,带领父老乡亲建设家乡的感人故事,是国家广电总局扶持项目和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项目。

该剧于5月18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根据CSM全国网数据,首播当日即收视率破1,5月20日收视率达1.03%,占据4.46%市场份额,势头强劲。除了不俗的收视成绩,《麦香》还收获了众多观众好评,引发追剧热潮。网友“燕明秀小”说:“看得人热泪盈眶,朴实中透露着真情!我追剧追得停不下来。”网友“独爱红烧肉”说:“这部片子让人如沐清流。电视剧的时代感表达到位,又适应了当下观众的欣赏口味,连99年出生的小外甥女都着迷。”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认为,《麦香》作为一部没有任何“流量”的主旋律影视剧,能过得了“90后”甚至“00后”的审视,有多个方面的因素:“《麦香》讲述了军人家属回村创业的故事,弘扬了生命的荣誉感以及创业精神。此外,新的、富有生机的、可持续发展的农村,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电视剧在这一点的把握上非常有时代意义。”

本剧由刘志江任总制片人,顾晶执导,聂欣编剧,傅晶、章贺、王伟、沙景昌等联袂演绎。刘志江表示:“希望《麦香》的播出,能够向观众传递军人‘退役不退志’的精神与信仰,展现军属继承军人精神、敢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全力以赴带领更多人致富、奔向美好新生活的勇气。”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董小易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