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城区举办 《己亥杂诗》问世180周年纪念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15:37:37

杭州日报讯(记者 姜雄)5月25日,龚自珍《己亥杂诗》问世180周年纪念会暨“实学思想家故里行”文旅推广发布会在杭州龚自珍纪念馆举行。

“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180年前的那个己亥年,出生于杭州城东马坡巷的我国近代杰出的思想家、文学家、诗人龚自珍写下了中国诗史上罕见的大型组诗《己亥杂诗》,对后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纪念活动中,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所所长吴蓓作了龚自珍《己亥杂诗》主题研究宣讲。省诗联学会越调诗词吟诵研习社社员现场吟诵了由吴蓓选编的、著名古诗词越调吟诵专家张一平先生编曲的20首《己亥杂诗》。这种庄重而传统的纪念方式,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此次活动由上城区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所、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学术部 、上城区小营街道联合主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