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余杭区残联成立“阳光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9-05-27 15:55:06

余杭晨报讯(记者 王杨宁 通讯员 朱娟英)为深化“三服务”活动内涵,全面提升区残联机关及残疾人专门协会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区残联日前在运河街道明智村文化礼堂围绕“筑梦善行、残健共融”主题开展“三服务”活动暨区残联“阳光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区残联工作人员宣讲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以及残疾人意外伤害险等政策;党员志愿者为残疾人开展盲人按摩、免费修鞋、理发等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上,区直机关党工委负责人为区残联“阳光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区残联党组副理事长为明智村“区残联党员志愿服务站”授牌;区残联党员志愿者代表、残疾人专门协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区残联负责人与运河街道负责人到部分残疾人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为残疾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的关注和关怀。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志愿者更全面地了解到辖区残疾人基本情况和需求,同时也增进了志愿者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和感情,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奠定基础。未来,“阳光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努力满足残疾人多层次的需求。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王杨宁 通讯员 朱娟英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