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富阳区领导专题督查城市给排水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27 15:56:41

富阳日报讯(记者 陈凌)5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在专题督查民生实事工程——城市给排水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城市给排水是基础性工程,事关一个城市的正常运行和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之江参加。

吴玉凤首先来到新桥新路与金桥北路交叉口,踏看汽贸城附近积水路段。由于该区块地势低洼、周边项目施工等原因,管网出现破损、淤塞等情况,导致雨天路面积水严重。吴玉凤现场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启动雨水管疏通、清淤及铺设出水管工程,确保安全度汛,同时强化在建工程管理,防患于未然。

紧接着,吴玉凤来到银湖街道泗洲村,督查银湖水厂建设情况。在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后,吴玉凤叮嘱相关部门加快联审联批服务,努力破解项目推进堵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用。

随后,吴玉凤来到江滨东大道与高尔夫路交叉口,督查东洲区块供水一期工程、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她督促项目单位要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在保证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压缩建设工期,确保工程尽早竣工,并要求交警、城管等部门加强协作,保障施工期间交通组织和渣土清运顺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玉凤详细听取了全区给排水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她指出,城市给排水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针对问题补好基础短板,又要着眼发展提升承载能力。要按照轻重缓急排出时序,组织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安全度汛,切实增强全区给排水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吴玉凤强调,要系统谋划,完善给排水规划。认真开展现状普查,优化规划布局,健全城市给排水“一张网”。要加快建设,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对列入年度计划的重点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早日投运;同时要把给排水改造工程与城市精品河道、片区综合整治等项目有机结合,先地下后地上,解决城市“里子”问题。要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强化部门联动,抓紧项目联审联批,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环环紧扣提速度。要加大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以“一巡多功能”为牵引,切实发挥智慧治水平台作用,完善城市治理中问题发现和联动解决机制,建立给排水设施规划、设计、施工、监管、运维“五位一体”运管模式,切实提高治水能力和水平。

吴玉凤最后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等重点工作中来,形成“政民互动、全民治水”的良好局面,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凌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