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省医保局牵手浙大深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28 15:01:06

浙江日报讯(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鄂鸿雁)5月27日,省医疗保障局与浙江大学举行局校合作共建共享机制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在加强科研合作、干部交流、教育培训、智库建设、人才培养、改革试点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当前,我省医疗保障领域正面临医保制度不统一、城乡待遇不均衡、基金收支平衡压力增大、医疗服务违规行为多发频发等多方面的挑战,医保公平性矛盾日益突显,改革任务艰巨。

根据协议,省医保局与浙大将聚焦医保改革重点问题,开展医保重大政策课题研究,形成一批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合作项目,推动政产学研用项目成果转化;开展医保高端智库建设,组建浙江省医保大数据和政策研究中心,服务医保重点领域改革;共同推动浙江省“智慧医保”“法治医保”“清廉医保”建设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流附属医院建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鄂鸿雁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