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天台老牌企业建起小微创业园 老企业当房东小企业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9-05-28 15:17:05

浙江日报讯(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 孙淡月)一家老牌企业当起“房东”,41个“房客”慕名而来。在台州市天台县,已有60年创业历史的浙江红石梁集团,在县经信局等部门支持下,通过整合、提升企业用地,推出了建筑面积12.45万平方米的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成为省级小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园。

由于产品体积比较大,天台厚德泡沫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道才遍寻标准厂房无果。当他发现红石梁创业园宽敞的场地和充足的蒸汽供应时,马上决定入驻。他说:“企业蒸汽用量大,如要投入锅炉设备,企业负担较重。依托红石梁集团的热电子公司,企业不用大投入就可轻装上阵。”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公司产值也由原来的一年1000多万元,增长到3000多万元。

天台兴绿威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童保富告诉记者,公司租用的6000平方米标准厂房,一楼租金每平方米16元,二楼只需8元,租价只有同类厂房的一半左右,园区还主动帮助对接政府有关部门,他称赞园区的服务很贴心。

此外,园区为解决企业员工吃住问题,建有单身公寓“职工之家”,配有电梯、空调、厨卫等设施,还有书吧和健身场所,让员工空闲时有了去处。

让企业主们称心的,还有“房东”建造的一次性可供500人用餐的大食堂,中餐一般提供十七八个荤素菜,以便员工选择。

目前,园区内已有6个小微企业“房客”升级为规上企业,年总营收近4亿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 孙淡月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