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全国首个文旅IP研究中心在浙江省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01 13:27:00

日前,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成立的全国首个文旅IP研究中心,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揭牌仪式。

当前,浙江正在加快建设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文旅IP建设是推动文旅融合的主抓手、强内核和新引擎。浙江工商大学文旅IP研究中心的成立,在文旅IP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据介绍,该中心依托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创新与治理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智库)等资源,整合相关学科优势,设立文旅IP的国内外前沿理论与机理研究、国内外文旅IP建设的模式与案例研究、文旅IP的应用与实践研究三个研究方向,旨在服务文旅IP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解决文旅IP建设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浙江建设全国文旅IP研究和实践高地提供智力支撑。该中心的目标是经过3年至5年的努力,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旅IP专业研究机构,为推进文旅IP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贡献力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