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心理工作室正式成立 听听孩子心里的话
发布时间:2019-06-01 13:39:27

“这个生活在单亲家庭的12岁男孩,由于父母都不在身边,长期和爷爷、奶奶住,他不喜欢跟周围同学交流,还有一定的攻击倾向。”心理咨询师陈老师第一次跟小周接触时,短暂交流后就发现了这个男孩内心的孤独。

小周所在的建德市杨村桥中心小学地处“中国草莓之乡”,本学期在校学生618人,据统计,父母亲都在外种草莓的孩子有119人,父母一方在外种草莓的近半数。留守儿童、隔代教育,加上日趋上升的单亲家庭子女数,学校里的孩子们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心理问题。

为了引入更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教育力量,建德市团市委将浙江省新家庭儿童成长发展中心带到杨村桥中心小学,开展长期心理健康辅导教育。5月31日,由该中心与学校共建的“心匠”工作室正式成立,今后该中心会定期安排心理辅导老师上门,为学生及老师做心理咨询,并提供有效的建议和指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思杭 记者 史洁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