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走进杭州社区
发布时间:2019-06-01 14:14:26

5月29日上午,由杭州市金融办、杭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每日商报社《乐活老年》周刊联合主办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三墩镇兰里社区,为40多位中老年居民们上了关于金融投资理财防骗的实用一课。

据悉,西湖区因为楼宇经济发达,是我市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危区域之一。来自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方警官列举发生在大家周边的违法金融案例,呼吁老人们要理性投资,不要被业务员的话术“洗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尤其是在公园广场结交的“新朋友”。在场的居民听得聚精会神,非法集资的概念、典型手段以及重点案例等内容通过方警官的讲解变得浅显易懂。

这堂贴近生活的讲座,引起了居民的共鸣与思考。王阿姨说:“希望社区多多开展类似的知识讲座,让老百姓掌握金融防范和科学理财的知识,不凑非法集资的‘热闹’。”

接下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讲座还将继续走进杭城各个街道社区,持续敲响防骗警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虞江晋芳 叶陈炜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