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11 15:24:27

6月10日下午,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杭州举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省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启动“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葛慧君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政协人民性本质属性、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客观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标准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葛慧君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形式学。夯实调查研究这一基础,把调研和服务、调研和讲党课、调研和谋划思路结合起来,进一步把调研做深,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把举措谋实。坚持聚焦问题这一导向,征求意见必须“广”、检视反思必须“深”、专题民主生活会必须“真”,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抓好整改落实这一关键,以清单紧盯整改、以专项推动整改、以长效巩固整改,真正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这一特色自选动作,体现“政协味”“浙江味”,把成效体现在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推进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上。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在以上率下、落实责任,统筹结合、推进工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