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省打击冒用身份信息开办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11 15:51:15

6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了台州黄岩查处系列虚假登记案、桐乡查处中介机构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公司登记、义乌撤销岚禹贸易公司设立登记案等全省打击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十大典型案例。

记者获悉,从今年3月至5月20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调查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案件101件,其中撤销登记75件。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税务部门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整治期间,查办一批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行为典型案件并向社会公布,特别是对专业化、有组织的涉嫌造假中介予以重点查处,通过案件的集中查办,坚决维护被冒用人合法权益。对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公司变更或者注销登记,被撤销登记的,市场监管部门将把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联合司法、人行部门积极探索失信惩戒措施,加大惩戒力度,对虚假登记行为形成震慑。

此外,我省市场监管部门自5月初已在企业设立和变更(备案)登记环节推行身份管理实名验证,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监事、经理、联络员、委托代理人等相关人员须通过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完成实名核验后方可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从源头上遏制冒用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行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韩如冰 沈雁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