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产电视剧《麦香》研评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5 21:37:37

浙江日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郑文)6月24日,浙产电视剧《麦香》研评会在北京举行。此次研评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协办,20余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围绕该剧的思想内涵、艺术成就和社会价值展开研讨。

该剧以江南小镇落雁滩为舞台,讲述了军属麦香一辈子爱军、拥军,以实际行动维护军属荣誉,与退役军人云宽积极投入新农村建设,发挥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的精神,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之路的感人故事。

双荫亭、河阳文化礼堂、松阳大木山茶园……作为一部以浙江丽水为主场景的电视剧,剧中跨越30年的时代变迁,将丽水的秀丽风景、美丽乡村和纯朴民风一一呈现,体现浙江元素,讲述浙江故事,展现浙江印象。

与会专家认为,该剧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作品,既勾勒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巨大变化的宏伟时代画卷,又细腻描摹了军烈属与退伍军人的创业历程,集聚时代特点和个性风格,立足“培育新时代农村文化之根、铸就新时代农村发展之魂”这一创作宗旨,以守正创新的艺术方式为新时代农村题材电视剧创作进行了有益探索。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文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