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助企提升信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25 21:38:26

浙江日报杭州6月24日讯(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盛史超)6月24日,记者在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管局采访时恰巧遇到了一件事:杭州亿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群生来到该局,将一面印着“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排忧解难温暖人心”的锦旗,亲手交到了稽查大队科长韩云的手上。“多亏了你们的真诚服务与高效办事,为我们企业修复了信用,不然损失可就大了!”王群生连连道谢。

专门从事金融行业安防工程和服务的浙江亿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行业内的老牌企业之一。去年,由于公司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受到行政部门的处罚,处罚信息被公示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因这条不良信息记录,导致公司在日后的多次招投标中失去入围资格,订单损失超过千万元。王群生心急如焚,向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求助。

失信企业能否经过整顿重塑信用?亿视电子遇到的麻烦一直被拱墅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们记在心上。今年2月,得知省里针对该类企业出台了《浙江省公共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的消息后,为了及时帮助亿视电子重塑信用,尽快减少损失,该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亿视电子,多次上门开展信用修复相关培训与指导,在调取了原行政处罚案件的处罚决定书、罚没款票据等相关证明,并与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实后,给出了调查处理意见:“经核实,不良信息主体已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社会不良影响基本消除。而且至今不良信息已披露1年多,其间未产生新的记入信用档案的同类不良信息。”此后,工作人员又将确认情况主动向杭州市信用中心进行了反馈。

5月底,王群生如愿拿到了信用修复证明,亿视电子的企业信用恢复到了正常状态。这意味着,企业在今后的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不再会因此事被“卡脖子”了。

“作为监管部门,我们希望企业从设立开始就能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方便企业在“家门口”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务,该区在北部软件园等企业集中区域建立了红盾品牌质量服务综合体,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和发展优势量身定制品牌培育计划,常态化提供包括法律法规咨询、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提升信用管理水平,建立信用体系。今年以来,该区已有120余家企业接受了市场监管部门“一对一”的指导,还在8家企业内相继设立了行政执法服务指导站。

“最近,我们又报名了两家银行的ATM机防护舱采购项目,马上就要进入招投标环节,这次我们底气足了!”王群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算了一笔账,预计今年订单总额较去年至少能增长20%以上。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盛史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