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17平方公里杭州金融城金融中心开建
发布时间:2019-06-28 20:09:29

浙江日报讯(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饶磊 李凌婧)6月27日下午,杭州市江干区发布相关行动纲要,正式拉开了杭州金融城的建设序幕。未来5年,杭州要在钱塘江畔打造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金融中心。

“截至目前,钱江新城核心区已经拥有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省级以上持牌金融机构总部56家,是全省金融要素最齐全的区域之一。”江干区金融办负责人表示,在传统金融领域,受到地域、政策等因素限制,钱江新城的金融机构依然存在全球及全国总部数量不足的“短板”,急需“换道超车”,才能迎来更大发展。

扩充空间,吸引“龙头”。除了5平方公里的钱江新城核心区外,杭州金融城还囊括了约10平方公里的钱江新城二期部分区域,以及约2平方公里的江河汇区域。尤其是钱江新城二期,在经历了大规模的城中村拆改后,这块江边宝地未来将打造“产融结合总部集聚区”,重点吸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各类总部落户,为杭州金融产业和钱塘江金融港湾的国际化发展作出贡献。

聚焦数字,科技赋能。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产研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杭州在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排名中已处于第一梯队。杭州金融城将“打造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区”作为首要目标。钱江新城核心区将大力推进大数据技术、互联网技术等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江河汇区域将打造“金融科技创新引领区”,未来建设完善的金融科技创新和公共服务平台,成为整个杭州金融城的“加速器”。

此外,杭州金融城计划5年内引进总部型金融科技公司10家以上、中高端金融科技人才500人以上,培育重点金融科技底层技术企业200家以上。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饶磊 李凌婧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