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用血费用报销”一次都不用跑
发布时间:2019-06-28 20:16:14

杭州日报讯(记者 柯静 通讯员 严俨 郑珊珊)“很方便,几分钟就结算好了。”昨日,市民吴先生来省人民医院办理出院用血报销结算。没几分钟,他就省去了330元。昨日起,浙江省“异地用血医院直免”——“用血服务不用跑”服务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省任何一地的献血者,在全省任何一家开通服务的医院均可方便办理用血减免服务。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规定,献血者及其相关亲属可按规定免交、减交临床用血费用。

在以往,无偿献血者或者其相关亲属用血后,需携带相关材料到各地血站或献血办进行手工报销,难免需要来回奔波;或者下载“浙江献血”APP,在线上传材料自助办理报销手续,办理周期较长。

这次推出的“异地用血医院直免”服务,为全省献血者免去了报销路上的来回奔波,缓解了经济困难户垫付用血费用的资金压力,消除了“献血容易报销难”的误解,切实提高了献血者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严俨 郑珊珊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