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一份押金能租两辆小红车 下个月起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19-06-28 20:25:05

小红车在杭城街头风靡十多年,老百姓早已熟知其使用方式:持有已开通公交功能的市民卡或其他公交IC卡,只要在所持卡的电子钱包内存入200元公共自行车租用信用保证金及租车资费,就可以使用。

2017年,杭州公共自行车又推出了“扫码租车”的功能,无需再带市民卡,只需登录市民卡APP、叮嗒出行APP或者微信,扫一扫即可轻松享受租还车服务,但同样需要交纳200元的信用保证金。

从7月1日起,小红车将推出新的服务举措:全国首创的小红车绑卡免押金服务,标志着小红车租赁功能正式迈进“线上线下融合应用”的新时代。

绑卡后实现“一份押金同时租两辆车”

据了解,开通公共自行车租赁功能的市民卡和开通公共自行车租赁功能且已实名的杭州通系列卡,均可进行绑定,实现线上免押金租还车。市民卡包括成人市民卡和学生市民卡;杭州通系列卡包括杭州通学生卡、杭州通通用卡、60至69周岁的杭州通长者卡。

绑卡以后,市民就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服务。原有凭卡租车的用户在杭州市民卡APP或叮嗒出行APP(微信小程序)绑卡后可以成为线上免押金VIP用户,且骑行费率与线下市民卡(杭州通卡)一致,1小时内免费,单日最高5元封顶,免费骑行不限次数。

这也意味着,一份押金可同时租用两辆公共自行车,使用原卡租车后,扫码功能也能使用。

服务升级涵盖主城区与萧山、余杭

此次服务升级的范围为杭州主城区(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滨江区、拱墅区)、萧山区和余杭区,其余地区也将逐步推进。

公共自行车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开通绑卡免押金功能后,若要进行线下市民卡或杭州通退卡或退保证金,需先在APP中进行解绑,方可进行线下退卡或退还保证金;绑定用户如发生卡片遗失需补办、坏卡、换卡等情况时,请先在APP中进行解绑,方可进行线下遗失补办或换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朱昊灵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