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版公交导乘图来了 怎么坐车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19-06-28 20:26:02

杭州日报讯(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近日,杭州东站到达层迎来了“新伙伴”,一块块巨大的“火车东站公交线路导乘图”,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杭州公交首次推出的新版公交导乘图,相当于是一幅巨型杭州地图,初来杭州的朋友能根据自己所在的位置、想去的目的地,轻松找到对应的公交车。

如何使用这张导乘图?首先在地图上找到自己要去的方位,如朝晖、德胜、钱江新城,在对应的区域下方,均标有能够到达的线路。不同线路还根据颜色作出了区分,蓝色线路表示要到公交东广场乘坐,红色线路则表示要到西广场乘坐。

据了解,这项举措是杭州公交集团为了符合乘客的阅读习惯,体现人性化服务,在地铁5号线首通段沿线一些人流较大的地段所设置的区域内公交站点导乘牌,标明了各站点所处位置及停靠线路开往方向,对乘客而言更直观、更清楚。

除了火车东站,三坝站新版公交导乘图也逐步上线,导乘图上明确地将地铁出口站和公交站台标注出来,乘客可以在上面查找学军小学、紫金府、同人广场等区域对应的公交线路及主要站点。据悉,三坝站属于地铁5号线首通段沿线人流较大的区域,出站换乘公交的需求非常大,如何正确、快速地找到自己想坐的公交,便是这张新版导乘图的意义所在。

接下来,六公园、湖滨地区也将见到新版公交导乘图的身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