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半山区域首个大型综合体正式开建
发布时间:2019-06-28 20:34:46

杭州日报讯(记者 黄冉 通讯员 项燕飞)昨天上午,半山区域首个大型综合体——中豪桃源国际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掀开了半山高质量开发建设的序幕。

中豪桃源国际综合体位于大城北桃源区域轴心,北靠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临拱墅创新高地——智慧网谷小镇,依上塘河,距离建设中地铁4号线桃源站仅100米,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半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综合体项目建筑体量超过25万平方米,以“活力、体验、灵动”为设计理念,涵盖大型购物中心、高星级酒店、总部商务、5A写字楼、创意空间等多元高端业态,将打造集一站式消费、休闲娱乐、居住、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体验型综合体,计划于2022年底竣工,将极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功能完善。

“以前逛街看电影还要跑到下城区,以后家门口就可以满足休闲娱乐的需求,吃喝玩乐不用发愁啦!”家住桃源新区的许大姐很高兴。刚刚把房子买到桃源板块的赵先生很看好半山的未来,“智慧网谷小镇就在南边,未来会有大量的科技型人才入驻,等到综合体造好了,商业配套都起来了,整个片区都会发展起来。”

在老杭州的记忆里,位于城北的半山是城郊接合部和重工业集聚区,城市功能比较单一,配套设施也相对滞后。如今,这一印象正在被颠覆——杭钢等工业企业陆续关停转迁,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生态环境提升,多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相继落户,高品质安置房拔地而起,引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地铁4号线的站点设在了桃源板块,半山区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一次中豪桃源国际综合体项目的开工建设,也是半山城市化转型发展中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突破老思路,由半山经合社、金星经合社的三宗地块组成,进行统筹开发、统一经营,开创了半山留用地合宗连片并携手优质企业共同开发的先河。“我们把以往的‘小散户’变成了未来的‘大商业’,全力打造地标级、‘高大上’的留用地项目。”半山街道金星经合社董事长章建洋说。

随着大城北开发战略的实施,半山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建设高潮。作为大城北崛起的主战场之一,半山街道今年全面进入由“破”到“立”的发展新阶段。据了解,半山街道今年一共要推进31个项目的前期和建设,总建筑面积160余万平方米,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将历史性地突破60亿元,并加快推进5个村级留用地项目的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项燕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