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鄂两地开展扶贫协作领域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19-07-16 15:55:41

浙江日报讯 7月15日上午,湖北省鹤峰县信访局办公楼门口贴出一张特殊的红色巡察公告。与此同时,一张几乎相同内容的公告也出现在了杭州市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入口处。之前,上城区委与鹤峰县委刚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一场扶贫协作领域联合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一场跨越1300公里的专项巡察正式启动。这也是两地首度开展扶贫协作领域联合专项巡察。

根据公布的联合专项巡察方案,上城区委派出的6名干部,将与鹤峰县委派出的10名干部组建联合巡察组,采用人员“混搭”的方式分成两个小组,对两地相关职能部门、实施单位党组织履行扶贫责任、执行扶贫政策、管理扶贫资金、实施扶贫项目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在一个月的巡察期内,巡察组将通过实地走访、翻阅台账、个别谈话等形式,重点了解政策执行是否有力、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精准、干部作风是否扎实、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项目实施推进是否顺利等各方面情况。

据介绍,2017年以来,上城区就对口帮扶鹤峰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仅帮扶资金就达8000余万元,包含110个项目,涉及两地15个街道(乡镇)、32个部门(单位)。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巡察,进一步推动鹤峰县巩固脱贫摘帽成果、促进扶贫事业发展,同时也为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域联合监督提供新的样本。”上城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吕玥 通讯员 耿丽 田晶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