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富阳“城市眼”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22 11:12:49

杭州日报讯(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富阳秦望通道江南工作井土建预留项目日前发布招标信息。这意味着,被列入全省“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名单的秦望“城市眼”项目实质性启动,将于8月上旬正式进场施工。

打造秦望“城市眼”,是富阳推进拥江发展、建设大都市新型城区的点睛之笔。

秦望区块位于富阳主城区、富春湾中段,规划总面积约86公顷,主要分“地上”“地下”两部分。整个项目将依托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站城一体化的理念,进行高强度复合开发,以“公共、开放、多元、共享”进行空间布局,形成“三轴一核两片”的空间格局,引入滨水公共服务、文化娱乐、高端商务、综合体商业等复合业态功能,完善综合配套、打造多元中心、激发区域活力。

地上部分,以交通重构、秦望广场改造、秦望水街建设、标志性塔楼簇群为主,将结合“未来社区”建设要求,打造成为杭州拥江发展轴带上新的示范区块。

作为秦望“城市眼”的核心区域,秦望广场将进行全面改造。未来,秦望广场将由滨水广场、集会主广场、休闲广场、露天剧场、眺望广场、步行街广场、时光广场等多个不同尺度的主题广场组成,向富春江展开。市民可以从广场内侧直接步行至富春江边,毫无阻隔地享受江畔美景。同时,项目还将配套建设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城市科技馆。

围绕秦望广场还将设置五栋100米至220米不等高度的高层、超高层塔楼,与山丘型的广场和滨水天际线融为一体,成为富春江畔新的标志性天际线。

要说秦望“城市眼”最值得期待的,当属“地下世界”。规划构筑了高度复合的地上地下立体交通体系,围绕秦望隧道公铁合建,集结多种交通方式,形成立体化、复合型城市交通枢纽。

秦望广场地下综合体整体为两层,局部为五层。其中,市政隧道以及预留地铁层分别位于地下四层和五层,下穿过江,与中沙岛深层空间利用土建预留相接;地下二层设置地下环道,并通过西堤路定向匝道,连接地下空间与地面道路;地下一层设置交通集散广场,通过江滨西大道下穿进入,共同构筑起多层次、立体化、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体系。

该工程充分利用秦望通道在富春江两岸产生的地下空间,在秦望广场及中沙岛进行深层地下空间开发,为远期地铁秦望广场站、中沙站预留土建条件。其中,秦望通道项目主线隧道全长4035米,位于富阳大桥下游3公里、富春江第一大桥上游2公里处,穿越富春江,两岸分别连接富阳主城区秦望路和杭州富春湾新城秦望南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