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黄金周冠军电影背后有62家片方 两家来自浙江
发布时间:2019-10-09 14:37:01

钱江晚报(记者 陆芳)

今年国庆节看过电影的人都会发现,影院里几乎和春节一样挤。

9月30日到10月7日,8天全国票房50.48亿(其中国庆黄金周7天43.8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32.09%,创下了内地影史档期增长纪录。

其中,9月30日票房6.6亿,10月1日7.9亿,2日7.6亿,3日6.8亿,4日6.08亿,5日5.7亿,6日5.4亿,7日4亿,可以说每天都很红火。

观影人次1.16亿,同比增长49.6%,这也是继2018年、2019年春节档之后,第三个观影人次破亿的黄金周档期。

今年国庆档的热闹缘于观众对三部献礼片的追捧。

从9月30日三片开始上映到10月7日黄金周结束,《我和我的祖国》以22.19亿获得冠军,亚军《中国机长》19.75亿,《攀登者》第三8.23亿。

《我和我的祖国》22亿票房

拿下国庆档冠军

近年,经过《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和《烈火英雄》等主旋律片的市场培育,观众对口碑好的主旋律片已能够充分接受。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制作的主旋律献礼片也让观众眼前一亮。

其中,由7位导演讲述7个重大历史瞬间中的小人物故事的《我和我的祖国》,成为最受欢迎的一部。

朋友圈里、聊天群里,都是有关这部电影的话题。有的喜欢这个故事,有的念念不忘那个细节;有的喜欢这个演员的表演,有的钟情那句台词的点睛……还有网友说,没看过《我和我的祖国》,假期这几天都不能好好跟人聊天了。

不少影评人则表示,该片7个故事是从7个不同角度切入,精心构思,塑造了鲜明的人物角色,讲述普通百姓与新中国的情感羁绊,感人至深。

《我和我的祖国》豆瓣8.0分,说明了该片在艺术表现形式上也颇为成功。

片尾响起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是电影中最让人感动的时刻之一。随着该片热映,这首悠扬深情的经典歌曲,成为很多人自然哼起的曲调。

《中国机长》是另一部大受欢迎的主旋律献礼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

该片从10月5日开始,超过《我和我的祖国》成为日票房冠军。

《中国机长》之所以会逆袭,一大原因是讲了一个完整真实的故事,让观众更有贴近感。

飞机驾驶舱的挡风玻璃破裂,飞机舱释压,在万米高空的狂风、极寒和缺氧的情况下,机组成员临危不乱,张涵予饰演的机长挑战人体极限驾驶飞机那段,场面惊心动魄,袁泉饰演乘务长也十分入戏,关键时刻几句话就稳定了乘客的情绪。

拥有王炸卡司阵容的《攀登者》,市场虽然不如预期,但中国登山队攀登珠峰的事迹,还是鼓舞了不少观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陆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