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等增补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3 15:03:19

钱塘江新建大桥效果图

近日,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和退出名单的通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等74个项目增补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029亿元。其中杭州都市圈范围内有多个交通项目进入增补名单。《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做好项目开工建设的各项要素保障和服务协调工作,推动项目在年内尽快开工建设。

此次增补的74个项目中,交通、邮电项目共有22个,其中位于杭州境内的交通项目共4个,包括杭州机场轨道快线项目、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临金高速公路临安至建德段工程、杭州至柯桥城际铁路工程。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是连接火车西站、火车东站和萧山机场的一条“大动脉”。根据近日公布的《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机场快线全长58.5公里(地下线长度46.5公里,高架段长度12公里),起点苕溪站,终点靖江站,设有15个站点。全线计划于2019年开工,2022年通车运营。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起点位于沪杭甬高速乔司枢纽以南约2.2公里处,是全长23.6公里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北段工程。其中,钱塘江新建大桥已于今年5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改建工程全线预计于2022年亚运会前完工,建成后将有望实现免费通行。

临金高速公路临安至建德段工程起自浙江与安徽两省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终点与杭新景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85.5公里。该项目于今年5月获批,计划工期42个月,开通后将大大缩短临安到建德的距离,临安至建德的车程将缩短1个小时。

杭州至柯桥城际铁路工程是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项目之一,是柯桥区接轨杭州都市圈、融入绍兴中心城的重要交通走廊。工程始于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站香樟路站,途经萧山、柯桥两区共6个镇街,至笛扬路站与绍兴地铁1号线贯通。目前项目正在加速施工阶段,预计2020年底基本建成。

杭州都市圈范围内被列入增补名单的,还有位于湖州安吉的杭长高速公路增设南北庄互通工程、位于嘉兴海宁的沪杭高速公路许村段改建工程、位于绍兴越城的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杭甬绍兴段)增设孙端互通工程等。随着这些工程的提速建设,杭州都市圈各地交通联系将进一步加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