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全球越剧戏迷嘉年华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3 15:04:31

绍兴大剧院供图

在悠悠古城之舞台上,表演者身着秀丽的霞裳,展现婉转绵长的越剧唱腔……11日晚,首届大运河(浙江段)剧院联盟艺术节暨第四届全球越剧戏迷嘉年华在杭州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届嘉年华首次由杭州、宁波、绍兴、嘉兴、湖州、舟山六大运河沿线城市、七大剧院联动上演,将越剧文化与大运河沿线地域特色完美结合。

“不仅充分挖掘和整合大运河(浙江段)沿线剧院资源,也推动大运河(浙江带)演艺产业的联动发展,希望为推进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尽一点绵薄之力。”大运河(浙江段)沿线剧院联盟主席、绍兴越剧公司董事长裘建平表示。

据了解,嘉年华组委会精心安排了六座城市运河文化景点的考察,邀请中华越友会站长和历届获奖选手代表演出开幕式折子戏专场,并为嘉宾组织了越剧发源地的文化寻根之旅。

“政府搭台,戏迷唱戏,有利于将大运河文化发扬光大。”浙江省演出业协会会长齐有为告诉记者,越剧是浙江文化艺术的一张金名片,而大运河是紧密连接沿线文化的纽带,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越剧,进一步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石慧 通讯员 方婧佳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