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泠印社举办己亥秋季雅集
发布时间:2019-11-14 15:17:02

金秋桂花香,墨香更醉人。11月11日至12日,“百年西泠·初心致远”西泠印社己亥秋季雅集顺利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西泠印社社长会议、西泠印社十届三次理事会等各项既定议程圆满结束。加上10月底成功举办的印谱展、印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等活动,这场文化盛宴不仅过程精彩,而且余味无穷。

专业展览:紧扣时势 寓意深远

11月1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历史节点举行的一次专业展览,集中展出海内外社员篆刻、书法、国画、诗歌作品238件。西泠印社中人以金石笔墨为媒介,讴歌日益美好的新时代,赞美壮阔谲丽的祖国山河,表达爱祖国、爱人民的美好心愿。

今年以来,西泠印社立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历史节点,策划、组织和合作举办了50余场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影响深远的艺术展赛和活动。这其中,离不开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博物馆、浙江展览馆、杭州西湖博物馆等一批文化艺术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开幕式上,西泠印社向这些兄弟单位赠送了书籍,表示感谢,并为部分捐赠作品的社员代表颁发证书,向各位社员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谢意,也借此希望已传承百年的“爱社如家”、“无私奉献”的西泠精神能够继续传承光大。

社务商讨:紧张有序 成果丰富

秋季雅集期间,各位社领导和理事还先后召开了社长会议和十届三次理事会议,群策群力,共同研究印社发展各项事务,取得一系列成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秘书处《工作报告》、《西泠印社公益性活动合作冠名实施细则》(试行),研究和通报了《关于篆刻普及推广的调研课题报告》等事项。

会议还审议和通报了2019年度论文评奖入社新社员名单。1名作者通过2019年度论文评奖入社。会议审议并票选了2019年度推荐入社新社员人选,产生了2019年度推荐入社新社员11名。

会议还对两名社员违规违纪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夏琳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