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世界浙商大会揭晓“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和“2019全球浙商金奖”榜单
发布时间:2019-11-14 15:24:24

都市快报 记者 黄宇翔

全球浙商回家了!昨日上午,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800余名浙商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15家浙企被表彰为“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这是浙江首次评选这一称号。同时,还公布了“2019全球浙商金奖”名单,以激励浙商坚定信心,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记者发现,15家“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当中,有10家为杭州企业或总部设在杭州。这10家“杭企”分别为:万向集团、正泰集团、传化集团、阿里巴巴(中国)、娃哈哈集团、海康威视、吉利集团、荣盛集团、浙江省能源集团和富通集团。另外5家领军企业分别为:天能集团、均胜电子、海亮集团、雅戈尔集团和德力西集团。

而在另一备受瞩目的“2019全球浙商金奖”榜单当中,11名获奖浙商,有7人为杭商。这7位知名“杭商”分别为:浙江健新原力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良、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喻渭蛟、富春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标、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浙江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伟、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骆建军。另外4名获奖浙商分别为: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三林国际工程电器(柬埔寨)有限公司总裁胡金林、红狮控股集团董事长章小华、天津渤海世茂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张秀燕。

相关人士认为,因为杭州的开放与包容,杭商的群体里,不仅有杭州本地的创业者,更有外地来杭的新杭州人。当前,浙江商业格局正逐步迈入杭商代表浙商的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后的今天,在数字经济、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等一系列机遇面前,杭商不断挺立在世界商业变革的潮头,成为浙江乃至中国企业家群体的扛鼎力量。

在本届世界浙商大会期间,共安排了29场活动。据大会组委会透露,本届大会拟签约项目共计124个、协议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系历届世界浙商大会之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仅在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上,就共有4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764亿元。

据悉,大会拟签约项目主要围绕浙江大湾区建设项目、大花园建设项目、大通道建设项目、大都市区建设项目等“四大”建设,“八大万亿产业”,“长三角一体化”以及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文化旅游和能源环保等重点产业。

同时,大会开幕式上还同步开通了浙江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浙江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未来将为全球浙商提供更好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