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主城区燃气管道 第三方破坏事故数量下降
发布时间:2019-12-03 18:22:13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杭城建设工程步伐不断加快,城市燃气管网安全运行遭受着巨大考验。为了城市的安全保障、社会平安稳定,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燃气管道第三方破坏的前置安全管理工作,推出大型工程“双七个一”管理机制、“燃气安全隐患有奖举报”活动、成立首支“燃气管线安全监护特勤队”,并在杭州市燃气专委会的指导下与各区城管部门建立了长效联络管控机制。

今年主城区燃气地下管线第三方破坏事故相较往年略有下降。截至11月25日,主城区发生地下燃气管线破坏事故164起,较2018年同期下降26%,较2017年同期下降35%;但据统计,目前仍有186处的各类构(建)筑物占压燃气管线隐患未得到有效处置;在燃气管线安全保护范围仍有534处的施工作业未办理相关监护手续。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再次呼吁,燃气管道关联着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更事关城市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需要政府的关注、建设方的支持、社会的监督。保护燃气管道人人有责,请各建设施工单位企业主动就近到公司站点办理迁改监护手续,以此达到政府、社会、企业、媒体、群众五界联动,共同保障城市管道燃气安全运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翠燕 记者 史洁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