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通“断头路”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推进“靓城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18:28:03

“道路平整宽敞,以后接送孩子上下学再也不用担心交通拥堵问题了!”余杭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家长马女士近日欣喜地发现,学校附近的“断头路”——荷花路(振兴路至北沙路)终于通车了,这让包括马女士在内的周边市民都感到十分惊喜。

荷花路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南北走向的交通干道,周边分布多个居民小区。以往住在北沙西路以北的居民如果要往南上班或者出行,都需要绕行汀洲路和振兴西路,而家长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时,也同样要经过汀洲路和振兴西路。每到学校放学时间与上下班高峰期重合时,该路段车流量极大,既耽误时间又不安全。

“荷花路全线通车后,市民出行又多一个选择。”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

打通“断头路”,着力解决出行不畅等问题,是余杭开发区“为民惠民便民”的初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聚焦城市发展的痛点、堵点,实施“靓城行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已修建顺风路、超峰西路、新天路、兴盛路、宁丰路等30条道路。今年底前,“靓城行动”任务的兴元路(荷禹路—禾丰港)、风荷路(星光街—北沙西路)2条“断头路”也将实现全线贯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报道组 徐晓莉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