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城区数字统战体验馆迎来第100批客人 数字统战平台提供全时段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08 14:15:17

12月6日下午,望江街道“新联会客厅”迎来了首次访谈,邀请地区新阶层代表人士讲述正能量故事,同时这也是上城区数字统战体验馆开馆以来的第100批客人。

今年3月,上城区数字统战体验馆在中豪望江国际开馆,这也是全国首个数字统战体验馆。场馆占地面积约650㎡,集中展示新媒体大数据、舆情大数据、新阶层大数据、工商联大数据、电子台账系统等数字统战系列产品。在体验馆内,可以通过触摸显示屏、LED电视墙、立式手机显示屏、统战智能机器人等直接参与互动,感受数字统战的魅力。截至目前,体验馆已组织活动200余场,已有7000余人次前来数字统战体验馆参加活动、参观学习。

“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例,这一群体普遍在新经济社会组织等体制外部门就业,流动性很大,需要统战工作人员逐幢楼逐家企业去扫楼、走访,回来后进行汇总登记,工作费时又耗力。”上城区望江街道统战委员倪佳佳介绍。数字统战平台运行后,这些新阶层人士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简单信息,10秒即可入会,系统自动建模形成人物画像和数字地图,可大大减轻基层工作量。统战成员只需微信点击,就能线上申请加入各类统战组织。截至目前,已有25149名统战成员加入了平台。

据了解,上城区依托数字统战平台,把微信端变成综合服务前台,为统战成员提供全时段、零距离服务,开启了“24小时不关门”上城统战工作模式,为成员提供全时段、零距离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敏峰 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