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国车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在萧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8 14:26:57

让“聪明的车”与“智慧的路”真正匹配起来。7日,由中国通信学会和杭州市萧山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车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在萧山举行。国内外车联网领域产、学、研、企界代表齐聚一堂,就车联网网络架构、关键技术、理论基础、应用示范等热点开展交流讨论,分享最新技术创新成果。

我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车联网市场,万亿市场蓄势待发。为抢抓发展机遇,我省已率先开展了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智慧交通应用试点,并启动浙江未来交通科创中心的建设,致力于把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到交通领域。

大会上,中国首张公交领域智能网联车商用牌照《智慧公交(车路协同)道路运输试运营许可证》正式发布,萧山公交公司的3辆智慧公交车获得了在萧山区市心北路上进行商业运营的官方许可。萧山区车路协同运营平台也同时发布,将对改善萧山区交通状况、提高出行安全和效率产生积极作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来逸晨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