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地铁首组童声广播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12-10 15:04:58

“文明礼让,先下后上,让我们的地铁更加有爱。”“亲爱的小朋友们,让我们共同遵守文明乘车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不追逐,不打闹。”近日,这样一组童声广播回响在杭州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或清脆或软萌的童声引得乘客纷纷点赞。

据了解,杭州地铁针对安检、扶梯、垂梯、乘车等关键环节,录制了专门的童声广播,这也是杭州地铁首次在车站广播中引入童声。童声广播推出后,立即受到了乘客的欢迎,不少乘客表示,小朋友的声音格外有趣,在上下班路上听到这样的童声,不仅注意力会从手机上移开,更加关注安全细节,心情也会变得特别好。

记者获悉,童声广播的小播音员来自“彩虹童声”的选拔。此次选拔是“彩虹课堂”活动的一次线上拓展,秉承“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借由孩子们稚嫩却充满感染力的语言,带动身边的大人,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出行。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于9月中旬启动海选报名,经资格赛、排位赛的激烈角逐,综合专业评审团及大众评审团的评分,共选出“彩虹童声”5名、“人气童声”3名。

12月8日,在市民中心站彩虹舞台,“彩虹站长”徐萍萍为“彩虹童声”和“人气童声”颁发了聘书和绶带,并正式宣布首组“彩虹童声”在市民中心站上线播出。随后,徐萍萍带领孩子们一同走进蜀山车辆段,探营“列车的家”,深入了解地铁知识,宣传文明出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郝振宇 记者 李俪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