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证照分离”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受益
发布时间:2019-12-17 14:20:42

近日,富阳辖区某甜酒曲企业在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中,自助领取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这也是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实施审批改革后富阳辖区的首份备案证明。从钱江海关驻富阳办事处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三家食品生产企业完成备案。

本月起,海关总署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行政审批事项由“审批”改“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只需提交完整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表》,并承诺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并且符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条件,无需接受文件审核及现场评审,申请备案信息无误即可办结。业务办理时间从改革前规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同时,备案证明有效期由5年延长至长期有效。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寿光晓 通讯员 周欣蕾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