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六人获评浙江“最美人防人”
发布时间:2019-12-18 14:46:31

12月17日,2019年浙江省“最美人防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召开。获评“最美人防人”的6位典型代表进行汇报发言。

据了解,为展现浙江人防事业的变迁与成就,向优秀浙江人防人致敬,今年7月,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启动2019年度浙江省人防系统“最美人防人”评选活动,经过前期组织推荐、初评定评、层层筛选、公众点赞等环节,在3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6名“最美人防人”。

“最美”矩阵中,海岛人防“守护者”徐华16年如一日,经历舟山市岱山县人防系统从无到有,一步步壮大的全过程;“人防兵”钟伟强参与多轮人防装备的升级换代,参加和组织多次应急救援行动,见证丽水人防事业的飞速发展;今年77岁的绍兴“人防脊梁”宋太平,曾经在没有任何资料和计算仪器的艰难条件下,通过自学和摸索,为地下人防工程描绘蓝图……

每个人经历的故事、作出的贡献、展现的形象各有不同,却都体现了浙江人防系统披荆斩棘、锐意改革的初心使命,诠释了一群默默无闻浙江人防人的创新、担当、为民情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灿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