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近日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02 14:14:27

2019年12月29日,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华瑛宣读成立杭州市文联《关于杭州市文联作为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业务主管的批复》,杭州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宋成宣读了民政局《关于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筹备成立的批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何加林宣读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发来的贺信。冯巩、姜昆、余华、廖恳、黄豆豆、何炅、王铁牛、徐涛、岳红等长期奋战在文艺志愿一线的知名艺术家也通过视频发来祝福。此外,广州、成都等副省级城市文联纷纷发来贺信。杭州市文联秘书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育青宣读了《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和《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主席团成员,翁仁康当选市文艺志愿者协会首届主席;王小勇、叶世海、李洁、杨莅、汪建伟、张凤翔、陈韬、胡伟泉、徐筱安、董其峰、程育青、谢群英、缪宏波(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副主席。程育青兼秘书长,夏琳、阮博、周莹、方晓艳、林孝爽、钱永根、陈建荣、姜慧静等8人担任副秘书长。大会现场,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华瑛,浙江省作协主席、杭州市文联主席艾伟为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授牌,新当选协会主席翁仁康接牌。

新当选主席翁仁康表示,“当选为本届协会的主席,我感到无比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会恪尽职守,为杭州市文艺志愿服务的发展服好务,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他用“多流汗水”“迈开腿”“管得住嘴”三个词语概括了今后工作重点。

据了解,早在2012年,杭州市文联就在全国率先成立了 “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团,拉开了大规模、大范围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帷幕,随即组建了杭州市文艺志愿者总团。几年以来的实践进一步证明,文艺志愿服务对于新时期创新文联的组织方式和工作手段,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奉献艺术才华、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品格,对于扩大文联组织的联络范围和服务领域,提升影响力、凝聚力,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近年来,杭州市文联持续开展“到人民中去 向人民学习 为人民服务”文化惠民活动,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不辞辛苦,不计报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超的艺术造诣,播撒文化和文明的阳光雨露,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此次成立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是在新时代将文艺志愿服务推向深入的又一重要举措。协会的成立也得到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何加林表示,今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关注杭州文艺志愿者协会活动的基础上,将给予多方指导,共同推动中华文艺的繁荣发展。杭州志愿者协会将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凝聚杭州的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文艺志愿服务,为杭州市全面推进文化兴盛行动作出积极贡献,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成立大会结束后,杭州市文艺志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2020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杭州市文艺志志愿者走进江干”文艺演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夏琳 孙乐怡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