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琴山蓝湾”村落景区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0-01-02 14:38:39

日前,“顶”着凛冽的寒风,一场迎新年国际艺术节在青山湖绿道上举行:鼓舞飞扬、鱼儿欢腾、杂耍艺术、涂鸦艺术、DJ bobo、绿道迎新跑、艺术市集……数百名中外游客相聚湖边绿道,携手跨年,感受冬日青山湖的别样魅力。

举办艺术节是为了庆祝“琴山蓝湾”村落景区的精彩亮相。“琴山蓝湾”村落景区是临安区致力打造的“八线十景”之一。也是在2019年压轴亮相的“十景”之一。

从杭徽高速临安出口向青山湖方向行驶,过了几个路口往右手一拐,看到一排“欧式小洋房”,就到了“琴山蓝湾”。“琴山蓝湾”坐落在青山湖西岸半岛的临安锦城街道泥山湾村,泥山湾是当年为建设青山水库的库区移民村。

去年,为给青山湖绿道配套建设一处适合休闲、餐饮、住宿的慢生活区,为绿道注入“美丽经济”,泥山湾村作为临安“八线十景”之一,被着手打造“琴山蓝湾”精品村落景区。通过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文化挖掘植入、数字技术配套,把“琴山蓝湾”打造成集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半岛慢生活区和精品村落景区。经过一年的建设培育,目前,“琴山蓝湾”已共有十余家特色民宿和餐饮开张营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江萍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