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9年我市“双清”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1-09 14:39:25

“新制造业计划”、机场轨道快线、杭黄高铁……他们正在为杭州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如何腾挪空间、盘活低效用地、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成了最主要的问题之一。

2019年,杭州继续以“征地拆迁清零”和“回迁安置清零”为主抓手,由市规划资源局牵头统筹。新机构、勇担当、创一流,市规划资源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双清”专项行动。

“双清”工作紧盯群众关心“小事”,以最积极的态度面对最艰难的征迁工作,在近百个省、市重大项目用地和拆迁安置房等民生用地上克难攻坚,用“杭州速度”切实保障高效发展,据悉,全年已完成83个市重点项目征迁“清零”,完成集体土地回迁安置39151人。

为适应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工地上还打响了“蓝天保卫战”,切实做好拆房工地扬尘防控,将资源管理职能逐步拓展到“空间、资源、资产”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综合统筹,释放新机构改革的高效运转红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实习记者 宣鸿蝶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