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垃圾分类也用人工智能 小学引入AI智能垃圾桶
发布时间:2019-10-16 11:15:00

日前,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科技节开幕,本次科技节将围绕环保主题设置丰富的活动。借科技节契机,学校将刚引进的AI智能垃圾桶、垃圾分类VR设备和易腐垃圾处理器正式投入使用,用科技手段助力垃圾分类。据悉,采荷三小也是杭城较早引入AI智能垃圾桶的小学之一。 

有学生现场体验了这个特别的垃圾桶,智能垃圾桶设有一个屏幕,要丢垃圾的学生走到屏幕前,通过人脸识别后方能启用。手中的垃圾属于哪类垃圾,就长按屏幕下方相应的按钮,相应的垃圾桶就会打开。这个垃圾桶不仅能防止学生乱丢垃圾,还会将学生投入的垃圾进行称重,上传数据到后台。采荷三小教育集团书记、校长黄升昊说:“学校已经把展示的舞台搭好,希望学生们能化身为发明家和创造者,为环保插上科技的翅膀。”

采荷三小一直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实行党员教师教育教学和垃圾分类“一岗双责”,推进四级桶长制。同时,落实“小小桶长”带动家庭、亲朋、邻里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还录制了《小小环保人》宣传片,并登上了中英双语栏目《走遍杭州》、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此外,本学期学校还设计了一门校本生态课程,帮学生了解垃圾及分类,培养学生生态发展意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雯辰 记者 章翌   编辑:陈俊男